• 教师姓名:李国胜
  • 所属院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李国胜,男,中共党员,讲师,1977年3月出生于陕西西安。现海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从事食品科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教授主要课程:《食品分析》、《功能性食品设计与评价》、《天然产物化学》、《食品感官分析》、《饮料工艺学》等课程...

食品分析是运用物理、化学、生物化学或微生物学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及相关科学技术方法,研究食品的组成成分,评定食品的品质及变化,检测食品中污染物质的含量,检测辅料用量及对食品影响的一门技术型应用学科。食品分析与检验作为一门专门技术直接服务于生产,通过分析检测及时反映食品的质量,保证生产过程的顺利进行,并为改进生产工艺与技术、开发新型食品提供有利依据。也为控制食品污染,确保食品的卫生安全,对维护和增进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起着卫士的作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熟练掌握食品分析与检验的基本实验操作技术,能独立进行实验操作,获得准确的分析检测结果,对食品状态做出正确的评价;能独立进行数据处理以及分析报告的撰写,了解食品分析中样品的处理方法以及样品分析的一般预处理方法,掌握食品分析的基本分析原理和检测方法。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