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队伍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杨路生 1964-04 副教授 硕士 刑法学 ●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1.刑法总论,专业基础课,周4学时,两届,共440人; 2.刑法分论,专业基础课,周3学时,四届,共815人; 3.物证技术学,专业课,周3学时,五届,共1100人; ● 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指导模拟法庭,五届,共50人;2.法律知识竞赛、辩论赛,四届,共35人; 3.指导学生实习,五届,共121人;4.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五届,共19人; ● 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法学观摩审判教学法的组织与实施》,载《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8年第3期。 ●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受贿罪主体研究》,海南省检察院课题资助,2006-2009年,主持人; 2.《刑罚改革研究》,海南省司法厅课题,2006-2009,主持人。 ●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敲诈勒索罪定性研究 》,载《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10期; 2.《李宝莲的罪与非罪之析》,载《中国律师》2008年第11期; 3.《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的司法解释与立法解释比较》,载《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1期。
黎其武 1976-04 副教授 博士 刑法学 ●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1.《刑法学》(总论),专业基础课,周4学时,二届,共386人; 2.《比较刑法学》,专业选修课程,周2学时,二届,共,386人; 3.《反计算机犯罪》,公共选修课,周2学时,一届,共150人。 ● 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五届,共33人;2.指导毕业实习,四届,共62人。 ●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电脑量刑的理论与实践》,海南省教育厅项目,2008-2009年,主持人; 2.《洋浦保税港区法律问题研究》,海南省政府重点资助项目,2008-2009年,第二主持人; 3.《计算机辅助量刑系统》,《“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新出音[2006]第817号文件),2006-2009年,第二主持人。 ●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浅析淫秽电子信息犯罪司法解释》,载《信息网络安全》2010年第3期; 2.《浅析电脑量刑的技术实现——以<计算机辅助量刑系统>的研发为例》,《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08年第4期; 3.《虚拟物品保护与和谐社会构建——以刑事政策为视角的思考》,《犯罪学论丛》第5卷(2007年)。
宋强 1964-01 教授 博士 刑法学 ●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1.刑法总论,专业基础课,周4学时,一届,共189人; 2.刑法分论,专业基础课,周3学时,一届,共189人; 3.刑事诉讼法,专业课,周3学时,三届,共512人。 ● 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指导本科生毕业生论文,4届, 24人(篇) ●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刑诉法的再修改——构建控辩平等的取证机制》,载《法学评论》2008年第3期; 2.《构建我省环境法律体系,保障环境立省战略实施》,载《贵州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10期; 3.《 最佳证据规则的现代发展及在我国的适用问题探讨》,载《贵州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7年第12期; 4.《我国高校学生申诉权利的保障》,载《贵州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4期; 5.《证明若干问题探讨》,载《贵州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10期。
王子晏 1971-09 讲师 硕士 刑法学 ●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1.刑法总论,专业基础课,周4学时,五届,共640人; 2.刑法分论,专业基础课,周4学时,五届,共520人。 ● 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一届,共6人; 2.指导毕业实习,两届,共32人。 ●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 1.《法律实务》课程操作模式与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研究,华南热带农业大学06年教育研究课题,主持人。 ● 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论真实案件模拟教学法在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中的应用》,载《中国校外教育》2009年第5期。 ● 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高校校办企业改制与法律风险防范研究》(批准号:Rnd0748),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科技基金项目(2007年),主持人。 ●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论财产保险合同的法定解除事由》,载《中国市场》2008年第8期; 2.《论我国农业保险法律制度的构建》,载《安徽农业科学》2009年第6期; 3.《论诉讼欺诈行为的刑法规制》,载《法制与社会》2009年第10期。
王琳 1974-04 副教授 硕士 刑法学 ● 近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 1.刑法分论,专业基础课,周3学时,一届,共192人 2.刑事诉讼法,专业课,周3学时,一届,共192人 ● 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指导本科生毕业生论文,五届, 共25人。 ●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欠薪入罪需告别“沙塔式立法”》,载《法治论坛》2009年9月; 2.《习水幼女案怎可先审后判》,载《法制资讯》2009年4月; 3.《辩证看待“电脑量刑”》,载《人民检察》2006年12月; 4.《被害人国家补偿制度的路径选择》,载《法治论坛》2007年6月; 5.《中国式陪审:魔鬼的脸孔 天使的身材》,载《法治论坛》2007年12月 6.《从“严打”到“宽严相济”》,载《法治论坛》2008年9月; 7.《贿选在法律上没有“擦边球”》,载《人大研究》200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