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陈文钦
  • 所属院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副教授,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人,1999年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1999年7月至今在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从事大学物理教学工作。qq:1218953220.

课程简介: 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是学生进行科学实验的一门基础实践课程,是学生接受系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是培养学生科学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 教学内容: 本课程主要学习基本物理量的测量和基本实验仪器的使用,进行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学习实验数据分析处理和实验结果评价的基本方法,了解科学实验的基本方法。 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进行独立实验的能力,能够分析与研究的能力,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能够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同时培养学生之间的协作和团队合作能力。 教学形式: 本课程的教学主要以学生操作实践为主,以网络混合教学为辅。 考核方式:考查 本课程需要完成大学物理实验(上)和大学物理实验(下)才算完整课程,但由于培养方案的设置,分为两个学期,每学期需提供学分和成绩,所以大学物理实验(上)和大学物理实验(下)具体要求如下: 大学物理实验(上)分8次进行,每次4学时。第1次课为绪论;第2-7次课根据实验室安排选择6个实验项目,第8次课,进行理论测试和实验考查。 大学物理实验(上)考核如下: 总评成绩(100分)=平时操作20%+预习考勤15%+实验报告30%+期末考试25%。 平时操作成绩从绪论的基本测量和其他6个基本实验项目中的操作取平均值。 预习考勤成绩包括实验基础知识测试、安全教育测试、基本测量测试和六个实验项目的测试,其中安全测试测试成绩不低于90分,即获得预习考勤成绩的5%,另外10%从其他测试中取平均。 实验报告成绩从绪论的基本测量和其他6个基础实验项目中的报告取平均值。 期末考试包括基础理论在线考试(通过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从做过的测试中随机选50题)和实验操作考查(从做过的六个基础实验项目中抽签选一),分别占10%和15%。 大学物理实验(下)分8次进行,每次4学时。第1-6次课根据实验室安排选择6个实验项目;第7次课,所有实验室开放,学生可以选做一个实验项目,部分学生也可选一个设计性实验;第8次课,进行理论测试和实验考查。 大学物理实验(下)考核如下: 总评成绩(100分)=平时操作20%+预习考勤15%+实验报告30%+期末考试25%。 平时操作成绩从第1-6次的六个基本实验项目中的操作取平均值。 预习考勤成绩包括实验基础知识测试、安全教育测试、第1-6个实验项目的测试,其中安全测试测试成绩不低于90分,就获得预习考勤成绩5%,另外10%从其他测试中取平均。 实验报告成绩从6个基本实验项目中的报告取平均值。 期末考试包括基础理论在线考试(通过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从做过的测试中随机选50题,注意包含第一学期所做实验的预习)和实验操作考查(从做过的六个基础实验项目中抽签选一),分别占10%和15%。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